Mikael Rørdam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相关报道: 华东师范大学 )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Mikael Rørdam教授颁发华东师大荣誉教授聘书

 

8月1日上午,Mikael Rørdam院士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代表学校出席仪式并为Mikael Rørdam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证书、佩戴校徽,以表彰他在数学领域的杰出贡献与卓越学术成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和来自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日本九州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复旦大学、以及华东师大等二十余所国内外高校的师生近60人出席活动。受聘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杨昌利在致辞时表示,Mikael Rørdam教授作为数学领域的杰出代表,拥有卓越的学术成就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他在算子代数和泛函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自1997年首次来访,后面的25年中Mikael Rørdam教授多次来我校访问讲学,与我校算子代数研究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学术合作交流关系。华东师大衷心感谢Rørdam教授一直以来对学校学术事业的大力支持。他的加盟将为学校的学术交流合作和学科建设提供学术资源和智力支持,丰富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的机会和可能性。

 

 

 

Mikael Rørdam教授致辞

 

Rørdam教授在致谢辞中表示,他将继续与我校保持密切联系,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Mikael Rørdam教授与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前沿科学奖获得者林华新教授合影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主持受聘仪式

 

仪式后,Rørdam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Inclusions of C*-algebras》的学术报告。

 

 

 

Mikael Rørdam教授作学术报告

 

Mikael Rørdam教授是丹麦皇家科学院院士、哥本哈根大学教授,国际算子代数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Rørdam教授长期致力于算子代数、动力系统、几何群论、K-理论等领域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Mathematics, Acta Mathematica等顶尖的数学杂志上,文章总引用率达2800多次。由于在C*-代数的结构和分类理论中的卓越工作,2006年,Rørdam教授应邀在马德里召开的第25届国际数学家大会(ICM)上作特邀报告。